IMAG0077  

本來呢….是跟大姐約好來個中部的寺廟美食之旅
吃吃喝喝 她求桃花我求財
但是大姐貴人事多,所以說好的旅行呢---就延期了
本來以為我的一年一次秋季出遊會這樣泡湯
沒想到就接到了某采的阿里山之旅的邀約


因為我算是被通知
之前是某采和活力大姊姊 (簡稱 玲姐和瑩姐)先討論之下再揪我的
原則上對於詳細的行程一開始不是很瞭解
不過看到某采的計畫書裏面的專案有幾個讓我心驚驚
像是纜車啦 遊湖啦
(我有懼高症和暈船的症狀)th_015_orz-v2.gif  
而且某采有交代我要帶塑膠袋去
以免想真的暈起來想吐的時候沒得吐 變成慘劇一片
所以想不覺得緊張刺激都覺得困難……..

因為某采的貼心,瞭解我想要坐高鐵的心情
所以就想說去程坐坐高鐵感受一下氣氛
是還不錯啦….飛機艙的內部和超快的速度 真的還蠻舒適的
所以我們就不慌不忙的到台中和活力大姊姊們集合

基本上因為是買臺灣好行的套票
所以行程和食宿還有一些基本交通工具幾乎都是安排好的
但中間的景點和景點之間就可以靠自己安排
也是這樣也會有被時間追著跑的無奈 (車子不等人啊~)th_111_.gif  

中午一到日月潭之後 到飯店check in
就準備遊湖和晚上要到埔裏夜市的行程
我們就先稍微逛了一下飯店周遭的環境和街道
因為日月潭變成了觀光勝地
所以算是被規劃的還不錯….但就是多了很多商業的氣息
是內心感到有點複雜的地方
我算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日月潭到處都賣紅茶或是和紅茶有關的東西
對我來說算是天堂…..(我愛茶做的一切東西)bc21c9c5.gif  

為了想要知道從飯店到埔裏夜市到底有多遠 要花多少時間
兩位”美麗”的活力大姊姊就想說趁著買紅茶的同時順便打聽一下
(美麗的大姊姊是回家的時候 她們要我說的)th_104_.gif  
必須得說賣紅茶的小姐都很熱心儘量提供我們想要知道的資訊
不過一聽到從飯店到埔裏夜市要搭車或是叫小黃
都不是很方便或是價錢又貴
我們就有點傷起腦筋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IMAG0033  
這時候!
突然有位紅茶大哥實在相當熱心和乾脆就說
”剛好我晚上也要回家,不然我可以載你們到埔里夜市”
我們一行人立刻眼睛發亮的 “想說真的可以嗎??”
而且紅茶大哥還怕說要是他的時間不方便
還找了旁邊賣茶葉蛋的老闆說
”你就當你要去暨大(暨南大學)游泳 送四個女生去埔裏夜市,反正也是順便”
然後就一直盧茶葉蛋老闆答應
紅茶大哥說一定要我們幫他把照片貼在農會的網站上,或是臉書上面介紹作為條件
於是乎…我們到夜市就因為熱心大哥的幫忙之下順利成行,歡樂的跑去遊湖了。

日月潭的風景真的很美……碼頭上面也停滿很多準備遊湖的船
在碼頭等船的時候
瑩姐就突然轉頭問我們說”這碼頭好像有點晃….你們沒有感覺嗎??”
然後剩下三人面面相覷 “有嗎??”
因為要讓瑩姐感到滿意 所以我就自己左搖右晃了起來
Bird(左搖右晃)”喔….有耶 好像有耶 還蠻晃的”
結果瑩姐打了我一下th_024_.gif  

接著玲姐看到一艘艘大船進港 突然間歌興大發唱起….
“喂~~風兒呀吹動了我的船帆~~~” (拉長音)
我們其他人用”都什麼年代了還唱這首歌”的表情 看著玲姐唱船歌2db71bbb.gif  
然後我就說"這時候應該唱.....音浪太強 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音浪太強 不晃......" 結果大家笑翻


一上船在等待的時間 還真的有點緊張
因為想到之前自己賞鯨時候的悲劇
就怕自己連這種遊湖都會暈船 (真的是這樣真的太囧了)
不過幸好小鳥兒有練過 慘劇沒有發生
外加某采也怕慘劇發生就把她的相機借我讓我一邊拍照一邊轉移注意力
所以就一邊東拍西拍 一邊遙望貴到不行涵X樓和日X行館

IMAG0042  

(搭船遠方就是涵X樓和日x行館)


游湖的過程 其實會也會路經一些景點(ex.玄光寺)
不過因為船票是安排好的 而且下一個行程的纜車有時間限制
外加其實排隊等著搭纜車的人很多
所以我們下了船之後 某采就一直提醒我們要注意時間
但是活力十足的大姊姊們因為很喜歡日月潭的風景
所以就忍不住就想要多拍幾張
想了很多奇形怪狀的姿勢 像是奔跑啦 要拍跳起來的瞬間啦
後來我就想說來個瓊瑤式的奔跑
和瑩姐來個slow motion讓某采和玲姐拍
雖然大家都玩翻了
不過某采一直對我跳起來的方式不夠優美相當嫌棄和有意見
(你來跳看看啊 我是要自己定格耶~~)th_041_.gif  
IMAG0055  
不過看到纜車的瞬間我就有心驚膽跳的感覺
好高喔….而且感覺好可怕th_038_jolin.gif  
結果大姊姊們就安慰我說其實還好”纜車蠻穩的 比貓纜好多了”
我就一直吐槽”貓纜!!!貓纜很爛啊 會有生命風險耶”
然後就舉步維艱的朝搭乘纜車的二樓爬上去

貼心的大姊姊們也大概發現我的緊張 所以就一直幫我喬位置
還幫忙注意大概到哪個點大概要互換位置才不會一直往下看到風景而嚇得要死
而我就緊抓著纜車旁邊的扶手就這樣上去了
剛上去的時候真的心跳三百
連之前雖然有懼高症但是旅行搭慣纜車的某采也不免心驚驚
於是沒用的兩小+活力滿點的兩老就這樣隨著纜車沖出去了

一開始真的很怕…..看著纜車越來越高有種整個僵硬的感覺
然後就看著兩老拿著相機相當興奮的東拍拍西拍拍
因為我們的纜車有貼上海賊王的人物圖像
所以一路上都會看到海賊王的人物從旁邊經過
然後就聽到整個纜車在喊”喬巴耶 喬巴耶” by兩老
and拼命想拍到喬巴的圖
而我和某采就是一邊心驚一邊還要回應兩老熱情的喊叫聲
時間久了其實我也慢慢習慣 稍微比較放鬆一點可以和兩老開玩笑
結果兩老反而調侃我說”哎唷~~習慣了吼 現在不怕了嗎??”
其實還是緊張不過好一點了
而且某采看我好像放鬆一點
又打算轉移我的注意力所以又把她的相機給我玩
的確從纜車上面看下日月潭的風景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剛好正逢太陽快要下山
所以就是黃澄澄的陽光外加水氣繚繞的日月潭的全景 真的很漂亮

IMAG0070  

(埔里夜市的旗子都超高的)
之後就是回到紅茶店請紅茶大哥載我們到埔裏夜市了
埔裏夜市就是很一般地方的小夜市
和大家知名的士林或是六合不一樣 所以人沒有很多
而且我們剛到的時候其實夜市才正打算開始 所以不算太熱鬧


但是大姊姊們早早就做好功課 調查了夜市裏面一些比較有名的小攤子
所以就挑了夜市牛排擔任主餐 再搭配夜市其他的美食
然後順便和老闆打聽一下怎樣可以搭乘公車從埔裏回到日月潭
不得不說埔裏的大家真的很熱心
知道我們從北部下來都很熱心的跟我們聊天
也很仔細告訴我們要怎麼走 大概要走多久才會走到車站
就一直有相談甚歡的感覺 所以就一直很happy的逛夜市

好吃的東西 美麗的風景 熱心的老闆們 真是happy的第一天……
(兩老外加某采要我一定要說埔裏人真的超級熱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