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可愛學妹之邀 所謂的體驗人生之行

誰的體驗人生是去聽憲法的學術研討會的呀~~~(抿嘴微笑)

有的話請務必和在下分享 873d93aa.gif

請打以下的電話 0223345678 晚上十點過後勿打 因為我睡了

好啦!!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也算是個特別的經驗

所以以上我只是隨便murmur (小學妹請勿想太多 XD)

讓我發現自己的某些狀態.....某個角度說也算是體驗人生吧 XD

 

 

ㄟ~~~~~有人要看我分享學術研討會的內容的嗎??(無辜微笑)

(好~~~~的! 我知道沒有 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喔 XD)873d93aa.gif

 

中研院真是山明水秀啊~~~~

雖然一進場很像是台大的椰林步道

不過一棟棟按學術分類的建物 真的讓人有學術重鎮的感覺

台大校本部與中研院相比 感覺也很大但似乎輕鬆不少

可惜.........建物一棟棟自己蓋自己的

說真的.......很沒有美感..........

啊......是不會稍微規劃設計一下嗎

不管是新蓋好的大樓 或是舊大樓 都沒有一體感

和環境也很不融合 真的沒有美感

我想中研院應該要加入美學藝術研究所吧 (嘴角微微抽動)th_065_.gif

 

不過我還是簡單的提一些我對於研討會內容的想法

不會很難啦.......是六份報告有兩份都提到了廢除死刑這件事

聽到一次也就罷了

兩次的時候我就不免在想這莫非是法學界最近討論的議題嗎??

 

我不免嘆氣........

因為坦白說就算是2055年 人類可能滅亡的那一年來臨

我想台灣會同意廢除死刑的機率大概還是很低

除非硬去推動修法

不過我想我們的立委豬公沒那麼有guts 所以機率超級低

(咦??我好像哪裡打錯字了!!)th_001_.gif

邊聽我就邊想所以就問了可愛小學妹

"妳覺得台灣會接受廢除死刑  還是接受同性戀婚姻合法化??"

(剛好吃飯的時候有聊到相關問題......)

小學妹就回答 "應該是接受同性戀可以結婚吧......死刑可以留著不用"

我也覺得接受同性戀婚姻搞不好還比廢除死刑簡單多了 orz

 

說真格的........我自己是法律人

但我不得不說 會說接受廢除死刑的大概十有七個會是法律人

剩下三個裡面有一個大概是自己就是死刑犯 還有一個是腦袋有洞.....

最後一個是他父母是法律人 哈哈哈~~~~~th_051_.gif (想到最後自己都覺得好笑 XD)

嗯哼~~~以上只是玩笑話(正色貌)

一般民眾很難同意廢除死刑

每次有重大刑案

例如最近那個幼稚園老師被一個之前也殺了他女友的男人槍殺

八姐就開始碎碎唸

看吧.....廢什麼死刑 或是判無期徒刑有啥用.....(以下省略數千字)

而可憐的小鳥兒只能弱弱的說明為什麼法律人說要廢除死刑th_009_v2.gif

無奈的是 在這點上面 我和八姐的談話就是秀才遇到兵

刑法的理論放在現實生活中 就是沒有用

這點我懂 所以我也只是解釋........我想法律大師們應該不會不懂

可是我還是得說 這樣的法感情落差太大了

身為法律人.....我不免覺得非常矛盾 orz

 

再來就是很高興這次學術研討會讓我認清自己對法律的態度

我想短時間之內應該是走實務而非學術

我想法律對我而言還是拿來用 我會比較Happy

研究.....目前我還找不到方向 這點讓我肯定了起來

看來實務我目前是走定了

 

另外就是讓我反省起自己念法律的態度吧

看到可愛認真的學弟妹們這麼以研究法律為樂.....

不管怎樣我也該學著轉換自己的態度 更加認真點

但這次研討會讓我發現我這兩年也沒白念

報告的議題 雖不到心領神會

但也不會小鳥聽雷 聽到最後被周公抓走th_084_.gif

 

我應該要幫小學妹稱讚一下中研院的便當

不知道跟之前八姐吃到什麼便當界的勞斯來斯有沒有得拼

但中研院的便當也是相當的豪華和營養

讓人覺得中研院的院士們相當幸福

她一直吵著要寫信給我以前的憲法老師說便當很好吃 (因為憲法老師是本屆主持人)

下午茶時間還有甜點......真是相當美味

雖然對我來說沒差啦 ~~~~但看她吃得實在相當幸福 就稱讚一下吧

 

我還還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去聽聽看這類的研討會

除了瞭解自己幾斤幾兩重 長長見識外

參加研討會讓我有一種果然我也是法律人的感覺

免費的便當可是一個不嫌少 兩個不嫌多

儘管來吧 (Come some of free bian dang XD)3d35bdf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