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發文…..想了想還是借用了雪露女王歌曲的標題

八姐在問 想說也差不多了就該打幾篇當復出吧

(雖然不知道自己何時出道了 XD

 

這一陣子一直在處理我爸的事

只能說…..人生真的很無常 而無常總是在你沒想到的時候出現

我爸從生病到往生的這段時間 不短也不長 大概快兩個月

不短是因為以那種病來說 很有可能進醫院就bye bye

但我還有時間陪我爸走人生的最後一段

不長是和那種在久病臥床N年的比起來 我爸走得很快

 

對我來說 甚至是對我們家來說

這算是第一次直接面對一個親人永遠離開自己的事實

除了我沒什麼親戚在台灣外

我媽的親友過世 她也算好運(?)的都沒有親身經歷過 (六十幾歲的人喔)

所以這對我和我媽來說 都算是第一次送親人離開

雖然我和我媽 跟我爸的關係實在不能算是好 (笑)

但二十幾年的感情……一旦被切斷 實在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直到現在已經離開二十幾天 還是很難相信

一個人就這樣消失不再出現的事實

 

但是這段經驗……

無論你想要與否 只能說每個人都會是獨一無二的體驗

即使在當時我想像個無知的小孩 躲避任何一個讓我覺得恐懼和難過的消息

但上天總是會把我拖出來讓我去承擔和面對

而且只有對我…….

 

套句龍應台在目送書中的開場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這真的是我在這兩個月中慢慢體會出的事實

我們會為人呼吸 每天早上起床 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理所當然到你不會相信身邊的親人有一天會離開

即使死亡無所不在到你一打開新聞都看得見

也很難想像它到底離我們有多近……直到那一天的出現

 

其實我爸也不算年輕

都說跟一九四九相關的人了                                              

所以很早之前我就一直在思考死亡的問題

剛好這陣子又看了New age的書 多少腦中也有一些思想準備

當醫生直接明說 快的話兩三個月

除了一開始的震驚和難過以外 我花了更多時間跟他告別

不過即使我想做的再多也敵不過我爸的怪脾氣和讓他身體虛弱的病魔

 

但我一直覺得我家還算是非常的幸運

不只我這樣覺得 連母鳥也這樣認同

就我來說 我覺得在這個獨一無二的體驗中 我發現並且相信的事情

就是很多事情……冥冥中有它的安排 只是在那個當下 你很難察覺意義是什麼

就以我沒找到工作來說

在那時候 沒工作根本是我家的引爆點 凡回家就必吵

但我爸的事情發生後 母鳥反而慶幸我沒工作

因為我有工作 那照顧我爸的責任會只剩母鳥一人獨扛

而如果我有工作 我就更不可能陪我爸走人生最後一段

所以在我爸走後 聽母鳥說出還好我沒工作…..一種微妙的心情 實在很難說明

(當然更多的是我詭異的幽默發作~~~XD

 

還有就是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是靠有形無形的支持才得以存在

我爸生病的過程中除了來自朋友三不五時的問候和支援

讓我情緒稍微有依靠外

不管是醫生 護士或是很多不認識但熱心的人適時的伸出援手

也可以讓當時慌張無助的我們家 解決了很多難題

所以我才覺得天使一直在身邊

而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別人的天使

或許佛家稱人為菩薩 不是沒有道理的

 

借用雪露女王的歌名

是我在最後幾天發現我正深刻的體驗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歌詞的內容

當你要向你親愛的人道別的時候

真的需要一份溫柔和堅強……

我一直想像我爸離開時的畫面……不過再多的想像 仍然跟實際發生的有差距

但眼淚奪眶而出 停不下來這點倒是真的

我在想菅野大神應該也有相同的體會才能寫出那麼經典的歌曲

 

我一直相信人生是旅行……持續不斷的旅行

所以即使現在看來是終點 我想有一天仍會在某處相遇

假如再次重生 還能夠與老爸相遇的話
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我想可以用我後面的時間去想像………

 

啊~~~ 還是幫我家女王打一下歌喔

(以下是歌詞翻譯 XD)

 

與神相戀的時候
從未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離別
假如不能再次碰觸你的話

至少能在最後 想要再緊緊抱住你一次

It's long long good-bye…


再會了 再會了 無論要說多少次
說服這樣的自己
揮手道別也算是一種溫柔吧
?

現在 我想要更堅強

和你相遇 星星在閃耀 我如獲新生
因為愛你
因為有i(or)
等待沒有希望的奇蹟 又能如何呢?

淚水滲透 星球的閃耀已經 gone…

無論是你的溫暖
或是那份溫柔
又或是那將我的一切包圍著的雙手 都令我無法忘懷

It's long long good-bye…


再會了 再會了 我心愛的人
因為有你
我才能夠走到這裡
所以我並不是孤獨一人吧
?
現在 我想得到答案


捕捉燃燒的流星
將它點上火光
想要去愛
     想要被愛
以一個冷卻的身體
這世界又會變的如何呢?
一直以來的虛張聲勢將會漸漸溶化掉 long for…

這是為了什麼?   眼淚奪眶而出   停不下來

 

與你相遇 星星閃耀 我如獲新生
正因為愛你 正因為有i(愛or我)

等待沒有希望的奇蹟 又能如何呢?
淚水滲透 星球的閃耀已經 gone…

 

假如再次重生 還能夠與你相遇的話

那個時候也請你一定要認出我

不想再次與你分開 緊緊地抓住我

我不想獨自一人和低聲細語的pl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