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起因於一場劃破早晨寧靜的槍聲

從那一刻開始 本來不會有所交集的兩個人從此命運就糾纏在一起......

家財萬貫的男主角因為自己鍾愛的小弟之死

發誓將欺騙自己弟弟感情的女人揪出 並且狠狠的懲罰她 折磨她到死為止

一場陰錯陽差中 卻誤綁了另一個無辜的女人到了自己的島上

在一次次的逃離和追逐中 逐漸的發現了這女人純真美好的部份

她不僅收服了男主角身邊工作的人的心

連男主角也在一次次的挑戰中 慢慢的淪陷 最後不能自拔............

女主角雖然身心飽受言語和重勞動的摧殘 仍然不放棄逃離島上的決心

但她也在男主角陰晴不定的對待 逐漸動了真心 (以下省略數百字....)


挖哩.....這麼老梗的戲 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可以怎麼老梗

老梗到從我國小時可能就有人寫了一狗票類似內容的言情小說

到現在一堆在床上滾的小說隨便抓都一把的劇情

但是卻是現在網路上火到不行的泰國連續劇 "愛的被告"

(在泰國聽說也是紅到爆炸.....)

我連寫劇情介紹都還要寫得很言小.....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中邪了

 

坦白說.....很多人應該沒想過自己居然會有看泰劇的一天吧

因為沒管道 沒翻譯 沒興趣

但因為看了PTT言小版上有人介紹 和一堆歡樂的BLOG推廣之後

就開始有了好奇心 (其實我也想看言小真人化是怎樣)

加上本戲女主角真的很正 (人正真的很好) 無聊的配角戲又可以跳過 所以就撩下去了

 

看完之後的感想 媽呀 我中毒了.....

我居然被這麼老梗的劇情搞到在腦中電波化.........orz

難道就因為男女主角的俊帥美麗就讓在下中毒??

坦白說本片亮點除了男女主角的外貌和演技外 就是那些實景拍攝的部份

除此之外 劇情老梗無新意 (中間跳過看後面對話還是連的起來)

BGM糟到爆炸 (很多地方根本是放BGM來破壞氣氛的)

還有一些近似MV拍攝手法的內心戲太過冗長.....缺點不及輩載


本故事的劇情 從頭到尾真的可以用很瞎來形容

一開始男主角就因為設局抓人 結果誤抓抓到女主角

女主角說破了嘴 他還是不信自己抓錯人

吃乾抹淨了之後 才從周遭人的口中發現不對勁 

最後一集也很瞎 女主角為報當年表姊的救命之恩

而默默忍受男主角粗暴無禮的對待  甚至連身體都賠上去了

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被自己的表姐"裝瘋子" 自己真正的救命恩人是青梅竹馬 (但這誤會可算情有可原啦)

這部也許也可以說是"一段愛與瞎子的故事"

其實後來發現最瞎的是我居然看完了 還覺得很好看 天啊.........(抱頭)

但看到網路上也一片明知故事老梗 但卻不知為何中毒 心情就好過很多 (呼呼)


嗯....一面倒的只說劇情老梗好像也不是辦法

這時候就得說這老梗中帶有點新意 by

新意的部份也就是跟我看過的言小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男主角他可是很會工作的企業家

以往那些言小中再怎麼說男主角事業有成 結果還是表現的不事生產 錢財就滾滾而來

這部戲的男主角至少還要為了事業跳進海中撈珍珠 為了島民的生活和投機者周旋

可以看出他有其城府和對自己事業有自己的一套手腕

而女主角也不像一般言小中常出現的溫馴的小綿羊

面對自己的困境和折磨雖然忍受 但對於不能接受的部份說什麼都會抗爭到底

對於她說什麼都要逃離的態度 真的抱持高度讚賞

(雖然很能跑 但男主角也很會追 XDDD)

加上三不五時出現的野生動物 (有猩猩 蜘蛛 蛇 及瘋女人)

真的一整個泰國風

光是要找一個小島當島主 台灣想翻拍可能就無望了 XDDD

 

再說說本片的亮點男女主角

能夠把言小中的描述的情緒活靈活現的表現出來

這兩位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男主角一開始被憤怒遮蔽眼睛的狂暴的態度

到察覺自己對女主角動心時的掙扎

最後發現一切都是誤會 而對女主角表示抱歉 轉而祈求她能留在自己身邊時的深情 都十分的到位

(嘛....比較可惜的或許是沒辦法表現邪佞的手指或是其他的部份)

女主角也很有一套

完全把深受男主角吸引但又擔心自己姐姐會被無情的對待的掙扎表現出來

特別是女主角被男主角送回家時

那種不解自己怎麼會有點捨不得卻又不承認自己已經喜歡上男主角的心情 可以從演技看出來

這兩位算是我近年難得中意的銀幕情侶 合作的太有火花了

看這兩位演出 會有種希望這兩位在一起的衝動  XDD (不過現實中都各有對象了 ww)

而且看泰國那裡 這兩位後來一直會有合作 看來他們也蠻尬意這對銀幕情侶的

我想如果會繼續看泰劇 可能就只看他們兩人演的吧

 

後來翻別人的blog說泰語很難聽 需要花一段時間是適應

我的適應期還頗短的....大概是小時候聽慣了印尼話吧

(雖然母鳥堅持兩種語言一點也不一樣 但在我的木耳中聽來沒差)

但剛開始幾集女主角高八分貝的尖叫轟炸 還是讓在下吃不消 orz

 

仔細想想會覺得疑惑

泰國是佛教國家 卻允許那麼大尺度的劇情播放 (這部還是翻拍第三次了)

但是拍攝的手法又純情到不行

很少有人床戲是照地上亂丟的書 也沒看到男女主角真的kiss  (最多就親額頭了)

真的泰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