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一下網路上流行的歌曲的歌名當作標題

話說前幾日晚上我的房間電話突然響了

因為那個時間通常會是母鳥的電話 所以我也就不疑有他的接了

(基本上會打來我房間除了詐騙集團就是母鳥 orz)

接起來之後 才發現是朋友的媽媽th_001_.gif

嚇得我腦中一片空白

一直想說她怎麼會知道我的電話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記得 XDD)

而且我不記得有把電話告訴我那朋友

好像是一直找不到人....所以才打到我這裡來

聰明的鳥兒立馬打電話回家 果然母鳥有接到朋友媽的電話 (真是繞了一大圈 orz)

 

後來我問了一下朋友到底是什麼事情 發現也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然後我跑去和某采討論了一下 原來這算是很稀鬆平常的

原來媽媽都會因為擔心而繞了一大圈找人

然後我就想說 "為什麼我家不會啊.....我不是獨生女嗎 我們家不是只有我一個嗎"

(老媽....我真的是妳女兒吧)th_058_.gif

 

嘛.....嚴格說來 我比較喜歡我家的方式吧

如果動用到所有關係只為找到我

最後只是要叫我做一件雞毛蒜皮大的事

我想我大概會抓狂th_030_.gif

因為繞一大圈的找人方式 感覺還蠻十萬火急的

不過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導致了現在的個性 被人家說"放蕩不羈"

(我是女生耶要也是不受拘束吧)

 

這時候或許就可以幻聽聽見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小孩無論過了多久都還是孩子"

ㄟ.......也對 我不否認這背後代表的出發點是來自於關心th_057_.gif

 

但是就像某次廣播中聽到小于說

她覺得真的很辛苦的父母是懂得放手的父母

因為放手的父母要忍受更多的精神考驗

還要忍住自己出手的欲望

雖然有點主觀 不過我基本上認同她的想法

放手也不等於放任 不過這兩者的拿捏就得靠智慧了

(我家的那叫做放任 所以不用靠智慧 XDDD)th_051_.gif

 

忘記是不是芬蘭驚豔看來的

聽說北歐的父母帶小孩野餐的時候通常都是在一邊看小孩互動

不會一直在他/她旁邊碎碎唸說這裡不行 這樣不可以

跟台灣的父母不太一樣

重點是要培養小孩子獨立的精神

看看目前聽到一堆溫室花朵的故事 我想台灣或許改用北歐的方式試試看

 

同樣的放手的道理也可以用在戀愛中

八姐的朋友 男人運一直都不是很好

要嘛就劈腿 要嘛就一夜情就沒下文

而她似乎也因為如此對男友就更緊迫盯人

索命連環call call不到就疑神疑鬼到處抱怨

跟她分手的男人到最後都說壓力太大

搞到她去改名轉運  請來龍潭的大師為她招來好桃花

不過改名的結果.......還是沒有好男人出現  th_057_.gif

 

個人是覺得是你的就是你的 強留也留不住

不管是做父母還是做情人

如果硬是抓得緊緊的 疑神疑鬼的  到最後人也不會可愛到哪去th_023_.gif

不可愛的人 又怎麼會有人愛

就像朋友和她老母......關係也沒因為這樣而濃到化不開 反而好像有種恐怖平衡

也像八姐的朋友 戀愛還是不長久

所以回到歌名"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歌還蠻好聽的)

個人是希望我有這個知識  未來能有這智慧可以做到 (合掌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