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又被某采敲碗催稿

有這種熱情的讀者真是傷腦筋啊….

(明明就住隔壁房 卻寧願看我的文章勝過和我說話是怎樣??)th_058_.gif

想了一下剛好最近看瑪莉米鐵的某段有感

(瑪莉米鐵是百合界經典的輕小說….可不是新咖啡的名字 正確的名字是瑪莉亞的凝望XD)

所以稍微的發揮一下自己的想法

想不出標題的我只好跟空知猩猩借智慧了 XDDth_051_.gif

 

瑪利亞在瞪妳 (ACG界的暱稱 XD) 祥子和祐巳的某段對話

大意是說人與人之間的表面形象或許可以成為聯繫人與人之間的絲線

但是要成為所謂的羈絆…..大概是遠遠不夠。

什麼契機之下相遇的並不重要,之後或許兩人會被更堅韌的的線連繫在一起

絲線很容易斷,斷了也無可厚非,有可能斷了的絲線會在被連結起來……

表面的形象可以以眼睛清楚看見,但是更重要的東西是藏在更深層的地方…..

而靠著內心驅動才使外在展現的特質更加吸引人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不想把原文打上 怕太過承受不住 XD)

 

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還是要屬表面的東西吧

外表啦 言行舉止啦 或是其他一些可以清楚注意到的部份

甚至我後來看了挖挖哇之後才發現

也許連血緣的聯繫都可以淪為很表面的東西

這些「絲線」或許將兩個人聯繫起來

但之後兩人關係的深厚就得看之後的相處

即使是相處時間的長短 也不等於羈絆的強弱

也有夫妻相處N……只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至於血緣……可以成為親人間重要的聯繫性

但我覺得光是這樣而沒有認真的相處也不夠

有父母離開子女數十年

回來之後相處的感覺與其說是親情不如說是接近朋友的方式

所以空有血緣似乎對於成為羈絆沒有太大的意義th_057_.gif

 

能夠成為羈絆的 果然是更深層的東西吧-內心的部份

如果能像動漫畫一樣

大家打個幾場架或是一起朝著夕陽奔跑就可以加深內心的聯繫那麼簡單就好了 XD

如果要在一般的生活中用一些事件去觸發…..好像也太麻煩也太戲劇了點

(Ex. 莫名奇妙的躺在醫院 旁邊都圍著朋友含淚看著你)

以我目前有限的腦細胞中能想到的方式大概就是…….

「在時間的相處中慢慢發現對方的一面並且加以接受」的方式

那些面向有很多 有的甚至搞不好連當事人都沒發現

不過這個在朋友或是親人間很容易 轉成情人之間不知為何就莫名的困難 (攤手)

很多情人看到對方稍為糟糕的一面 就立刻掰掰永不聯絡了 XD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 很難接受每個人都有軟弱的一面

(大概是非黑即白的那種)

年紀稍為長大點的現在才發現它的稀鬆平常

(呵呵…..我是長大喔跟周遭承認自己是老人的人是不一樣的 不一樣)th_104_.gif

因為自己都會有 總不能強求別人沒有吧

(雖然某采覺得我是個堅強的人 打擊恢復力大概像細菌繁殖一樣快)

 

建立起這樣子的聯繫 有點像是我之前和八姐說的一樣

就像是月亮一樣

「不管是朝著地球的一方或是另外一半陰暗的部份

而且不只是吸引人注意的月光一樣 連月亮上面的坑洞也一併接受」這樣詭異的關係 哈哈~~~~~

(都二十年了…….如同黑線一樣深的孽緣 看見她就一直提醒自己的年齡)0439690c.gif

我自己目前想到能做的方式 就是和朋友一直閒扯淡吧

除了天南地北的聊以外 就是更深層的分享囉

「了解對方的想法並且加以接受 讓他以他本來的樣子出現」大概是我想努力的目標

既然說了是目標……請不要太苛求我 (咬手帕ing)

 

有時候會想想

自己好像錯過了很多和人了解人深層部分的機會

或是曾經了解過 後來絲線卻斷掉了 有點可惜

小時候太傻太天真 開了刀之後倒是像換了個頭腦的感覺

會想的東西其實變得很多部份 注重的點開始也變得不一樣

(我一直懷疑醫生開錯地方……)th_071_.gif

 

不過看看目前身邊週遭的朋友

特別是室友小八和某采

那麼凶惡的面向兩個人都說只有我面前才會展現 在別人面前都是溫良恭儉讓

(因為其他人都很少出現凶惡的時候…….)

而我還能心平氣和的接受  可見我的修養應該是真的進步了 ()th_086_64colo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