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世界級的比賽在台灣

看不出門道說什麼也得湊一下熱鬧

沒想到居然很Lucky的看到金牌戰 而且台灣也得了金牌

話說因為是金牌戰所以必須及早跑去佔位子

本來還想說悠哉出門的我

忽然想起來捷運站離小巨蛋還是有一段距離

所以就急忙收拾東西衝了

而且邊走邊想捷運站不會再來一次把人擋在門外的事情吧

(因為前一天約去士林夜市被擋 害我坐公車就多花很多時間 後來才知是有人跳軌)

 

出了南京東路站 往小巨蛋的路上

除了發現外國人慢慢的增加了以外

更多的是不少人雙手飛舞了起來

而且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都往小巨蛋走去 感覺蠻有趣的

捷運站的標示……該說什麼呢

是蠻清楚的 一直告訴你往哪走

但也蠻像是高中生社團辦活動 用膠帶黏在看得到的地方的標示th_093.gif

想說世界級的比賽 標示不能正式一點嗎?? (嘴角抽搐ing)

 

急忙用老麥解決晚餐之後 (小巨蛋附近的老麥也太多了)

就進場館準備佔位子了

雖然不用門票 (這也是挑這一場看的原因喔…..免費的東西都是最好吃的)th_113_.gif

但安檢也不可馬虎 只准帶水進場

聰明的鳥兒早就知道 所以就在小7買了水以防萬一th_113_.gif

但是可憐的八姐本來打算用老麥紅茶止渴的計畫就被擋在門外了

進場後八姐還一直碎碎念為什麼不能帶飲料

 

進場找位的我們雖然已經提早三十分鐘

還是被許多不知何時就來的民眾 逼到選擇靠走道地方觀看

(前面中間的位子都被佔光了)

雖然是下班時間 不過看得出來大家真的還蠻熱情在支持選手的

(但我心中os免門票或許也佔了一點因素吧 XDD)th_052_.gif

在等待比賽開始的時間中 隱約的也感覺到觀眾隨著時間逼近情緒慢慢高張了起來

 

比賽好不容易開始

第一局 我們的選手一開始可能是緊張

所以頻頻被對手得分

但之後只要一得分大家就一直猛鼓掌

而且觀眾真的也頗high的 一直狂喊中華隊加油

不過說也奇怪…..雖然有人帶頭喊 但我們這區的加油聲一直不是很大

大家似乎關心比數甚過喊加油

之後用蠻快的速度就中華隊就取得了一局

一局結束後 我還和八姐說依照這速度下去 妳同事八點看比賽比賽早就結束了

(十五分鐘一局結束)

並且得意洋洋的說 金牌或許很快就到手了th_051_.gif

不過八姐到不以為然的說 之前中華對日本的時候 我們是打了五局才贏比賽

金牌戰怎麼可能那麼簡單 至少也會打到第四局

果然…..戰況就被八姐說中 (好一隻烏鴉)

 

第二局開始

我們的選手明顯感覺出來似乎有些吃力 失誤有點多

一直被烏克蘭得分

弄得加油的觀眾也鴉雀無聲

本來很high的情緒…..忽然冷掉

說也很奇怪 在我斜後方有位大嬸的情緒一直很高張

很高張的意思是……high到很微妙

對手一直取分的時候 她就一直罵”小壞蛋””小壞蛋”

我心裡面一直狂想”誰是妳的小壞蛋啊” 然後就一直想看她長怎樣

結果心思完全不在比賽上 (哈哈~~~~)3d35bdf8.gif

我還跟八姐說 “我想知道那大嬸長怎樣 比看比賽重要”  (完全搞錯重點)

但還是沒看到大媽的長相

很可惜的 或許是實力差距….所以第二局就輸了

 

中間休息 我就和八姐說 我們該不會用下駟對人家的上駟 中驷對人家下駟吧

結果被八姐小噓了一下 (對不起…..我知道我失禮了)th_039_.gif

反倒是八姐在比賽中洋洋得意了起來 就說一面倒比賽就沒意思了

中華隊的劇本應該是打算先讓對方拿一局 製造緊張感

之後在第四局用3比1的方式得到金牌

我因為中華隊沒辦法一舉壓勝 而感到可惜不已 (我喜歡屠殺式的壓勝!!)th_051_.gif

八姐就說 “妳以為妳是誰啊….還壓勝哩 ”

在下就大言不慚的說”我是新世紀的神” (哇哈哈~~~)

 

第三局開始 我國的選手並不算順 先被對手取分

不過還好之後轉穩

這時八姐就說 依照劇本走的話現在應該要一分一分的拉距才會讓人感到緊張

結果很巧合的 比賽正好走到雙方陷入比分的拉距 互有來往

感覺得出來觀眾只要一丟分 就陷入一整個緊張的情緒中

這時八姐就反問說 “現在誰才是神啊”  “然後就說比賽都照我的劇本在走”

(兩個大言不慚的人)th_057_.gif

然後我就反問 “導演請問接下來比賽該怎麼演會比較好”

之後的兩人就陷入導演和副導的對話中

 

但比賽真的太過緊繃

時常會有一波接一波的加油聲 想用聲勢去嚇對手也說不定

或許是想幫選手加油 也或許是觀眾自己太過緊張

時不時就會聽到中氣十足的男聲 忽然間大喊中華隊

但回應加油的聲音顯得有些零零落落 XD

沒辦法…..蠻多觀眾心思已經不在加油上

不過大家的加油聲還是此起彼落 特別是比數落後的時候更是想喊一下

但我後面的那位大媽 還是用她高分貝的聲音 喊一些奇怪的加油詞

什麼”小寶貝啦” “小baby啦” “我的寶貝” “你壞壞啦”

我心中的os就一直沒有斷過 “哪位可憐的選手是妳生的”th_093.gif

而且我腦中歸類了很久才發現原來她那些詞彙都是在幫選手加油

之後中華隊一直得分 她就狂喊 “好high啊 嘻嘻嘻…..好high啊.....嗚呼呼~~~~~~”

(整個呈現類似嗑藥的過high狀態)th_033_.gif

她的聲音真的太大聲了 連我前面幾排的人都不免回頭看

 

第三局 中華隊從一時的落後 到最後逆轉拿下這局

不過這時候大家好像誤會 以為我們已經拿到金牌 一堆人就紛紛站起來鼓掌

雖然我覺得好像還沒拿到金牌 但我也不明究裡的站了起來

(沒辦法前面都站起來 得看一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XDD)

後來發現還有一局 大家又很不好意思的坐了下來

 

第四局開始 觀眾的情緒就已經開始醞釀拿金的情緒

只要一得分大家就是狂鼓掌到不行

我們的選手真的也很強 很多球都快落地了硬是把它拉回桌面上打回去

甚至還可以因此得分

遠遠的看到有幾位志工也在替中華隊加油

八姐就說”他們不是志工嗎??” 我就回說”但他們也是台灣人啊 (茶)”

隨著比賽來到關鍵的時候 有一些觀眾就在喊”慢慢來 不要緊張”

“不要緊張 放輕鬆 一分一分拿”

我心中不免偷笑os ”到底誰比較緊張啊?? 你們這些觀眾 ”

 

比賽又一度陷入拉距 我有點看不下去了

實在很想說不要在掙扎了 快把獎牌給我們吧

然後我就跟八姐說”算了….乾脆我自己唱國旗歌” 於是乎就自顧自的唱起來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炎黃世冑 東亞稱雄........ ”

結果八姐就回“妳唱真的很沒FU~耶…..不要唱了啦”

我就回說”不要看我聲音這樣….只不過是因為之前唱歌 燒聲還沒好咩”th_113_.gif

 

後來終於拿下金牌 整場真的大沸騰

雖然不是自己去比賽 但感覺真的很爽 和大家一起歡呼的感覺很棒

我老有一種會不會有人衝下去抱住那些選手的錯覺

後來在等待領獎牌的過程 我又開始有點不耐煩

所以又開始自顧自的唱國旗歌 又被八姐嫌沒FU~~

管他的….反正我們是金牌了 哈哈哈~~~~

 

一開始頒獎是從女子團體開始頒起

因為女子團體的金牌是中國隊 忽然又覺得陷入莫名的微妙中

在台北播放大陸的國歌???? 雖然覺得是必須 但仍有種強烈的微妙

特別當大會廣播說 “全體請起立” 微妙的感覺就一直持續到大陸國歌放完

不過我們民眾算很有風度的為他們鼓掌 並且起立聽完

 

輪到我們男子團體的隊伍進場

全場再度陷入一個沸騰的感覺 不斷的替他們歡呼和鼓掌

不知道為何我有聽到人家喊”Bravo !!” ㄟ~~好像怪怪的

不過會場響起國旗歌的感覺 有種很感動的情緒

當八姐還在問我說 有沒有人會跟著唱的時候

我就發現大家都隨著歌曲唱了起來

我不免在想說我上一次唱國旗歌到底是什麼時候”高中??”

 

其實看比賽的時候 我沒有什麼太緊張的感覺

不知道是太相信自己國家的選手一定會拿金牌還是怎樣

但我一直注意到觀眾的反應 真的還蠻有趣的

台灣人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群人 難以形容的可愛的感覺

只有自己親自去感覺還比較正確

光是大會廣播照相不能開閃光燈

只要有一閃一閃的 幾個觀眾就會想要罵到想讓對面區的觀眾聽見 叫他們要克制一點

很多小朋友….真的是小朋友 被父母帶來替選手加油 也喊加油喊得超大聲

本來一開始以為這次聽奧比賽心得大概會很無聊

沒想到突然之間出現了一個超high的大媽 成為我blog捏它的材料 XDD

總之…..是個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