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野聖陽的龍馬)

因為Jin的熱播 所以喜歡上內野聖陽演得坂本龍馬

本來是覺得還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甚至更糟的是看大澤演得男主角和內野的龍馬在一起的時候

我居然有腐了的感覺 (就是這兩位在Boy's love嗎?? XDD)

但因為內野真的太會演了.....演技真的相當震撼有魄力

害我慢慢成為龍馬控 然後去找了龍馬的漫畫來看

坂本龍馬其實一生很短暫 到他被暗殺死前也不過才活了31歲

妙的是 從他下定決心認真唸書到他死也才六年

 

家中最小的次男 從小就愛哭

前面二十五年他給周遭人的感覺比較像是凡事無所謂的浪子 (本來想用日文的風来坊)

年輕時候是跟隨老師學習劍術

在劍術上面恨有天份 但他還蠻堅持不要用劍傷人的

(我在想他腰間的武士刀裝飾性質還頗高的 XD)

劍術修習期間正好遇到美國總督培理要求日本開放通商的黑船來航

那時候的龍馬對外國人還是採取激烈的態度 (套漫畫的說法 還是匹"鈍馬")

 

之後他和幾位在當時就明白情勢不利日本 願意接受西方思想的老師學習

認知道日本已經不能在靠武士刀 而是要靠強大的海軍 才能應付今日的戰爭

自己先學習了砲術和荷蘭語

雖然如此 他在二十五歲那一年還是被人痛婊了對於當時情勢不夠瞭解 愚昧無知

得知這件事情他就下定決心博覽群書

不過他的基本個性還是沒改 還是給人一種靠不住的感覺

 

後來他為了自己的理念和原先的朋友們不同 而選擇了離開並且脫籓

之後經由別人的推薦與幕府的大臣 思想相當開明的勝海舟會面

並且在底下學習 成為勝海舟的門生

之後也為了成了海軍和讓各藩之間結成同盟而努力奔走

更是寫下了未來明治政府的政治綱領 "船中八策" 希望未來幕府能將權力大政奉還

不過在理想實現之前 他就被人暗殺而死

 

我想龍馬在日本的形象似乎都差不多

之前看過的動畫裡面也有提過龍馬

不過那時候是描述他和他的妻子阿龍兩人喜愛外國的事物

龍馬相當自豪的跟阿龍說 "阿龍......我們去國外一起開company吧" (就是company喔 XDD)

而且在那個年代 男女之間份際相當嚴明 他就已經帶阿龍去蜜月旅行了

(聽說阿龍也算是奇女子......果然是什麼鍋配什麼蓋)

大概可以知道他在日本人的形象就是不太拘泥於小節 自由奔放 思想相當開明的人

Jin裡面內野聖陽演的龍馬似乎就很貼近這樣的形象

平日嘻嘻哈哈的 然而認真的時候卻時常遠望著大海沉思  時常考慮著日本的未來

 

 

明年NHK的大河劇是福山雅治演的龍馬傳

劇照是出來了 不過大家都覺得他比實際龍馬帥多了

(這種時候帥成為一種罪過 XDDD)

本來我是很期待的啦 當時覺得比木村適合多了

可是看了內野的龍馬以後.........我就為福山擔心了

(有種半路殺出程咬金的感覺)

不只是我 因為Jin在日本熱播的關係 很多日本人也覺得內野龍馬是目前集大成的經典

而且聽說Jin要拍電影版

到時如果不拿來比較是不可能的

可以確定的是 明年會是龍馬的一年 !!!!Yaho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