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學妹吃完飯正打算回府的時候

剛好看到西門町有街頭藝人表演唱歌

看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大家給藝人表演的掌聲有點稀稀落落

更糟的是有位大姐就直接穿過人家表演的場合

 

看諸多囧況 我就說我還蠻佩服即使這樣都在堅持自己夢想的人

然後好奇的問可愛學妹說

"如果是妳 妳敢當著大家的面前表演嗎 "

"忍受大家可能稀稀落落的掌聲 跟賣不出去的CD 甚至還有人就給妳直接走過去"

可愛學妹的回應

"當然敢啊~~~有什麼好不敢的 如果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當然就敢"

嘛~~~後來好像記得有個很獅子座的回應 隱約記得是說 "我(學妹)比較重視自己的理想吧"

(忘了.....請原諒我 XD)

我就回答說 要我大概就因為怕丟臉 就不敢這樣在大家面前表演

 

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學妹說我們在考國考不就跟她(街頭藝人)表演一樣 就是得忍受來自各方的壓力

雖然覺得差不多.....但隱約又覺得那裡不一樣

大概是我覺得國考的律師 司法官是那種大家比較能認可的理想吧

就像每次母鳥在那裡唉 別人的小孩不知道賺多少的時候

我就皮皮的回說 "妳要感謝當初我不是選擇想當導演 XD"th_051_.gif

(台灣的導演不是出國賺大錢 就是賠大錢 後者比較多吧)

而且依照我的任性程度 這件事情沒有到我甘願 我應該是不會罷休 哇哈哈

 

忽然想到銀魂裡的一句話

"已經找不回來的東西,留著或是丟下都很難熬,與其怎麼做都痛苦,我寧可選擇保護它而受苦。"by 阿妙

有時候面對自己的夢想有點像是這樣的感覺吧

笑笑的放棄很快

但是要緊抓著不放的時候 總覺得要付出更多精神和力量才行

不過嘴巴說放棄......身體又忍不住坐在書桌前

(這也是傲嬌啊!!! 我居然有傲嬌的屬性耶)th_113_.gif

果然身體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嗎?? (忽然有糟糕化的感覺)

 

有時候在想自己該不會是M屬性吧

莫非就很享受這樣追求夢想但又追不到的感覺

不過我的想法跟阿妙有點像

既然丟下或是留著都煎熬 那還是抓著它吧

 

對了 以後看到街頭藝人就好好拍個手吧

至少他們敢做我們很多人不敢做的事情 光這點就值得拍個手了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