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齡到九份之後就說有一家氣氛還不錯的咖啡廳想要去看看

是一家有點像是地中海設計的白色咖啡廳 (想不起叫什麼名字)

所以三人就打算在那打發掉晚餐



那家咖啡廳的view也是不錯 而且設計有兩層樓

所以可以邊看海邊的夜景邊喝咖啡

三人邊吃邊聊 忽然間某齡指著夜空中的亮點說"那是飛機"

某采和鳥兒看了有點久之後 我終於開口"那是星星"

某齡(堅持貌):那是飛機啦 妳看它會閃耶

鳥兒:那是星星 妳沒聽過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嘛

於是乎某齡和我就陷入星星和飛機的無限迴圈中

某采則是不為所動的繼續喝著柚子茶......

而隔壁桌的男女也聽見我們的對話 開始對貌似飛機的星星開始討論起來 ORZ

結論......現在都市的光害真的很嚴重 一般人已經太久沒看過星星了

所以飛機星星傻傻分不清楚 orz


回到民宿之後其實大家都快不支倒地了

所以想說乾脆早早就睡了算了

但是到了凌晨一兩點的時候 我就被不停翻身的某齡吵醒

因為翻的太過頻繁 差點整個晚上都不能睡

雖然我一直再偷瞄某齡到底是睡了還是清醒的 也在猶豫要不要叫她

後來還是硬撐下來

直到凌晨四點 體力相當好的某齡還真的身體力行的跑去看日出

我才能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後來吃早餐的時候 某齡就忽然說到昨晚睡覺的事

她說到她作夢夢到有人要爬上我們在睡的床

所以她為了要讓位 就一直在喬位子

然後她在夢中看到我是動也不動的一直在睡覺

聽完之後三人都有點毛的感覺

因為這九份附近好山好水 風景不錯 所以很多墓仔埔 幾乎佔滿了整個山頭........

(只能說還好不是農曆七月來九份玩吧~~~~)

民宿的名字 看在老闆是好人的份上就姑且隱其名吧


整體來說 九份蠻適合看看走走的 要山有山 要海有海

不過因為觀光客太多 有時候也會覺得破壞了老街應該要有的一種安靜的氛圍

那個突兀的小7也是詭異的違和感

我們挑的時間算是還不錯 (星期天跨星期一)

而且我覺得秋季算是台灣北部最適合閒逛的季節吧

不冷不熱 有時候還有陣陣涼風........要玩還是挑秋天啊 (旅遊之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