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把這本書看完的時候 蘭迪教授尚留在世上

第二次在看的時候他就已經過世了

我看書大多數看一遍都沒啥印象 所以好像又在看新書 orz


從他口述的文字中可以看出他是一個熱愛自己生命的人

或許就是因為從小的家庭教育(父母真的很重要)

讓他十分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 努力活在當下

所以即使明知自己生命有限 他還是樂觀的看待自己的生命

 

這本書的重點其實很簡單 簡而言之就是實現夢想

因為實現夢想的關係 讓他在有限的時間中有著不平凡的結果

也可以說他把自己46年的人生簡化成"實現夢想的人生"

當生命中措手不及的意外發生時

他的遺憾比一般人少很多 (不過他其實也是專注在自己所擁有的類型)

除了實現自己的夢想 他也想著幫助別人實現他們的夢想

甚至讓"實現夢想"的力量像火把一樣傳遞下去

 

我一直覺得台灣算是個沒有夢想的地方

大家不太愛作夢

或是流於作夢不去實現

更糟的是自己有夢想 身旁還一堆人碎嘴"關心"你的夢想

或許是自己過於天真

當有人太過關心我自己夢想的時候

我就想說"萊特兄弟都發明飛機了 有什麼事還不會發生"算是阿Q的想法吧 (笑)

 

曾經在廣播中聽到一句話 覺得還頗有道理的

好像是"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 在於品質"

之前也有人說我自從開完刀之後似乎比較貪生怕死

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目前生命的品質還不夠好 所以先求長度

要我現在撒手我大概會變成怨靈在世間徘迴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