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很多書

很少有本書讓我覺得我從序就開始被婊很大的感覺

該說是一針見血嗎?XDDD

看到本文之後 大概會裡頭精準的描述打擊到想擦額頭上的冷汗  (笑)

"誰殺了我的牛"看起來十分怪異的書名

我可不是在看推理小說要抓殺牛的犯人是誰

事實上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在說我們的生活週遭充滿了太多藉口

而這些藉口就是本書所謂的"牛"

 

故事從一個寓言開始

一個老師帶著他的學生到一個落後的村莊上課

然後找到當地最落後的人家打算借住一晚

他們借住的那戶人家人口眾多

而且大家都無精打采 相當的貧困沒什麼值錢的東西

除了門外的一頭乳牛 可算是供養這戶人家的最低程度的生活唯一有價值的東西了

後來那老師拿出了一把刀 把那戶人家唯一的財產給殺了

一年之後老師和學生又舊地重遊

本來還擔心害那戶人家從此生活陷入困的學生

發現那戶人家居然搖身一變蓋了新房 甚至變富裕了....這到底是為啥呢??

 

其實邊看這本書 我就一直邊看邊笑

因為我大概不止有一頭牛 我大概是牧場的主人吧 XDDD

不可否認我還蠻愛替自己找藉口的 (有時候腦袋轉太快也不好)

怎麼說好呢.....或許人都有種可悲的習性

明明事情也沒多好 但為了不讓它看起來很糟

就一直想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去粉飾它 也催眠自己讓自己可以接受

告訴自己其實也沒那麼糟

這也算是一種心理保護機制的運轉 (??)

於是乎就這樣day by day 的過去.....到最後一事無成 (倒地)

 

不過藉口有時候是隱而不顯的

表面上看起來很有道理的東西 實際上卻是我們自己養的一頭牛 XD

例如明明是拖延 還要說自己是小心謹慎的行動

明明就是不適合的兩人 還告訴自己沒魚蝦也好  (套用工作也對)

只能說能夠主宰自己生活的人還是只有自己

很多時候看起來無法可施

大多數都是心理障礙多於實際上的障礙

或許只是我們把想法和事實混在一起分不清的結果

 

我還蠻喜歡這本書的

實際上我被婊的很開心 (我可沒有M屬性 XDD)

因為我很喜歡有東西可以點出自己的毛病的

平常在我生活週遭幹這種事的人就是天蠍座的女人S (s是複數)

她們總是可以在不經意的時候舉起蠍尾刺傷我幼小的心靈

不過當她們在雜唸的時候 還可以莞爾一笑 (其實是哈哈大笑啦)

要不是從小練到大.....我早就傷重不治了

但如果撇開以人為鏡這點

那我還蠻喜歡從書本找出自己思考或個性上的盲點

所以雖然被婊 但還蠻happy的 XD (我真的沒有M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