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感謝八姐熱情的提供 XD)

話說某日和小八聊天

(我們後面的行動通常都是從莫名奇妙的閒聊開始)

本來在看韓國統一教的網頁

結果就一路亂聊聊到了西藏 (完全不相干 XDDD

然後就說道某天我看國民大會的時候有聊到西藏

其中一個從西藏逃出的藏民後來在師大開了一家非常道地的餐廳

就因此引發了她的興趣 於是乎就決定殺去吃了

 

西藏的料理.....很多都只是從地理課本上出現的名詞

只聞其名 沒有吃過  (Ex.酥油茶和糌粑)

不過不管是從網路上的資料

或是身旁朋友吃過的經驗

都告訴我們嘗鮮可以 但最好不要太挑剔味道

特別是糌粑.....最能代表西藏的味道之一

據各種消息看來是個不能期待味道的東西 (笑)

所以我和小八就把它當成是一項冒險之旅就撩下去了 XDD

 

進了藏味館 就被入門的西藏音樂歡迎

有點像印度音樂的感覺

(但後來隱約覺得店家有跳針播放  後來客人變多之後才換歌 XDD)

本來打算單點餐點的我們

看了菜單之後發現套餐比單點便宜多了

所以除了主餐是自己隨意以外 (主餐很多種類)

我們幾乎都是飲料 甜點和主食按菜單各點兩份上桌

(這部份老實說真的沒的選)

 

一開始上來的是沙拉

雖然味道不像平常我們吃的沙拉醬味道 倒還蠻爽口的 (我很喜歡)

 

然後是湯點

牛肉濃湯和南瓜湯

南瓜湯就是一般的南瓜湯

牛肉濃湯 我沒什麼看到肉 但它真的很濃

 

然後上來的就是糌粑和印度煎餅

先說印度煎餅好了

就是一張很大的餅皮 烤的有點焦焦的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很正確的吃法 不過我和小八都是沾著主菜吃

至於糌粑......我提起勇氣吃了第一口

剛開始入口不覺得

隨著糌粑在嘴中隨著舌頭的攪拌 就有種在嘴中化開的黏膩感

超級微妙的味道......無法以印象的任何一物去形容 就是糌粑味XDDDD

建議食用時可以搭配水或著是濃湯服用 感覺不會那麼反感

 

接著上來的是

我的洋芋燉牛肉和小八的辣子雞

兩道都蠻合我的口味啦

洋芋燉牛肉 除了牛肉被小八嫌太硬之外

我覺得帶有蕃茄酸酸的味道 整道料理還算不錯

其實我這人很挑食

母鳥之前帶我回去印尼的時候深怕我會餓死在印尼

因為我只吃和中華料理相近的料理

所以看到印尼菜那些奇奇怪怪的顏色 我就敬謝不敏選擇不吃

不過西藏菜還吃的下去 .....至少我還可以到西藏 XDD

 

再來就是甜點

我和小八各點了雪寶貝和西藏雪釀

太微妙了.........這兩個的味道都太微妙

西藏雪釀 就是很西藏的味道 orz

雪寶貝是用紅蘿蔔泥下去做 但是好甜 orz (就是西藏的甜味)

這兩個個人覺得應該不合台灣人的胃口

 

再來就是酥油茶和印度奶茶

印度奶茶 就是奶茶加了點香料

至於酥油茶....果然是喜歡的就會喜歡吧 (個人還蠻愛的)

就是很鹹的熱奶茶

據去過西藏的人說 這一杯在高原上喝下去的感覺是在平地無法體會的舒服

配合高原的氣候而誕生的茶 所以可以理解 

 

個人感覺

這家店屬性嘗鮮可以

但應該不會因為想吃所以再去吃 (除非我愛上西藏味)

不過如果有人邀約是不至於排斥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