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來自youtube

嗯~~~很難得的 我進了戲院看了這部電影

雖然我有它的原作

不過我實在很難想像一部問答式的兩性書籍

怎麼改成電影

結果.....還不錯 電影很巧妙的把書中的精神表現出來了

電影大概拆成好幾對 包含著情侶 夫妻 和等愛的男男女女

很巧的是.....他們幾乎都可以扯上關係

(有沒有那麼巧的啊.....XDD)

 

一對交往了七年卻始終都不結婚的情侶

女方很想結 但男方卻始終回答

"我們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很愛妳 而且我只愛妳一人 我會對妳忠誠 難道這樣不夠嗎??"

"婚姻不代表什麼 我們不需要靠著公開的儀式來證明我們是相愛的"

女生因為想不出話反駁 而只好摸著鼻子接受

另外一對夫妻 表面上看來是令人羨慕的一對

但是丈夫無意在商店遇見一個熱情積極的女生

認識後積極的邀約他

而他也告訴了女生他已婚的身份 似乎也阻止不了女生的邀約

使得原本平淡的婚姻陷入困境

 

剩下的就是等愛的男男女女了

琪琪(其實我覺得更像女主角)遇到了形形色色的男人

男人們都告訴她" 很高興認識妳 有空再聯絡"

而女生也就相信這句話 

等著不會響起的電話 一直想著為什麼他不打電話給我

不停的問著周遭的同事 "他是不是因為XX@@@(ex.被車撞了) 所以才不能打給我"

不停的找藉口和線索  好讓自己相信那男人對我有興趣

 

這幾段故事反覆出現的對話

其實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中

說穿了就回到它的標題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電影有趣的地方是它的開頭和故事進行中

會找幾個路人甲乙丙丁拍攝他們生活的對話

例如非洲的女人甲就說 某個食人族男怎麼都不來找我???

那麼她的好朋友就安慰她說

"也許他不知道妳的茅草屋是幾號" "或者他以為妳被老虎吃掉了" XDDD

可見女人猜測男人的心思是不分國界的

而且最有趣的 (也可以說最老梗的)

男人拒絕女人的話大概也是一樣 只是用不同語言說出來而已

兩個黑人婦女在聊到自己被男人拒絕時說的話

"妳太好了 我配不上妳" or "我真嫉妒那個和妳結婚的男人"

see.......果然是一樣的 XDDD

 

不管是電影還是書我都建議一看

特別是書 有多少純真的少女因為這本書而稍微清醒

(只是稍微.....因為遇到男人以後她們又忘了這本書的書名了XDDD)

但至少有人提醒妳"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時候

妳才不會一副世界末日 晴天霹靂的落寞樣  (笑)

大家都不願面對那殘酷的真相

不過事實證明......葛瑞哥(作者)是對的

 

電影之中也有提到一些戀愛中的定律和例外

例外的故事安慰了許多無辜女性受傷心靈

然後相信自己會成為那個例外

例如:被抓姦一次男人 突然覺悟其實我女友才是我真愛 後來兩人還結婚

我們也可以相信自己會是那個"例外"

不過有時候也得清醒的承認 "算了吧....我就是那個定律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