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夢想嗎??

這好像是個大哉問

不過前面想了很多跟自己比較無關的男女情愛

忽然就發現自己說那麼多幹嘛 很像在嘴砲

(畢竟沒有經驗作背景啊 ~~~~)

所以就想到在台灣比較被大家無視的夢想

 

什麼叫夢想?? (腦中自動出現小八的聲音)

…..這回答起來也是各式各樣

每個人對夢想的定義差很多

記得鄰家女孩裡面 小南要達也幫她完成一個簡單的夢想

達也無意間問了自己的媽媽 高中女生的夢想是什麼??”

他媽回答當然是嫁給自己喜歡的人 害達也嚇了一跳

當然…..這不是我的夢想

(話說….這有出現在我的夢想中嗎?? 遠目)th_023_.gif

 

我自己慢慢發現 夢想的定義似乎是會轉變的

小時候對夢想的描述大概跟國小一年級寫我的志願沒什麼兩樣吧

到現在年紀稍長

(….是稍長喔 只有稍長而已喔 有意見的可以按視窗右上角落的X關掉此頁面了)th_052_.gif

發現其實夢想可以有很多種解釋 包含很多層面

有點像是遠景(vision)+目標+希望的混合物吧

可能會讓人覺得不切實際…..但似乎並不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東西吧

我很喜歡用萊特兄弟做標的

畢竟在他們之前 如果有人說人類可以在天上飛

週遭的人不會認為這個人是瘋了還是傻了 那才奇怪

可是還是有一堆人冒著摔死的危險以自己做實驗 想要實現一個飛行夢

直到萊特兄弟才集大成 發明出飛機

 

當然我慢慢也覺得懷抱夢想

也不是說就一定要有名或有利

或是非要有什麼大成就大事業才行

因為我覺得夢想這個詞 有時候很像是個代稱

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 在生活中有那樣的遠景

會讓自己感到滿足或努力的力量人會更有元氣的往前邁進的感覺就好了

不過我覺得台灣是個沒什麼夢想的地方

比較多的是販賣愛情的東西

台灣最愛的應該是歌頌愛情吧

打開電視都是愛情偶像劇不說

耳朵充斥的幾乎都是情歌

不過很諷刺的是

市面上的情歌多到爆炸…..現在人的愛情也沒特別幸福到哪裡去

至於和夢想相關的歌曲

我小時候比較多啦…..可能跟時代背景有關吧

(呵呵….我不想一直曝露自己的年紀)

 

又為何台灣是沒什麼夢想的地方呢

因為很多時候自己作夢做到一半

旁邊常會有雜音叫你不要不切實際下去了

有點像是醒醒吧….OO”

這些雜音來自四面八方  (不過也許其他地方也是這樣)

長時間下來三人成虎的結果 本來有夢的後來都不知道去哪了

小時候至少還回答得出我的志願

大學畢業之後通常都只剩有工作就好的回答

怎麼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

也可以說是終於明白世道是艱難的

最後就選擇什麼都不去想

跟著大家的想法過生活就好

台灣人的夢想大概只出現在電視 廣告和電影中吧

 

我是覺得夢想這個東西如果只是停留在夢 當然會不切實際

追求夢想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因為人啊….是哪種太容易得到了就不會珍惜的動物 (赫蘿調)

追求夢想的過程如果太容易

似乎就顯不出得到它的價值

不過多數的人通常只在提起勇氣 跨出幾步之後

不小心跌到坑裡就不想在走下去了

後來就很容易變成自己做不到 也覺得別人也做不到的人

 

我是覺得MJ說的還不錯 (誰叫他是神哩)

在我沒試過之前 我不承認失敗

所以他自已也身體力行的放棄了籃球 跑去打棒球

棒球打得不怎麼樣 旁邊的都在搖頭想說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後來還是又繞回去打籃球了

不過努力試過之後發現自己不適合再放棄

比一開始就先自己放棄好多了

 

人多少還是要有點夢想會比較好

雖然這樣的夢想不一定是會幫自己賺很多錢的也無所謂

就算真的夢想就是嫁給自己喜歡的人也沒什麼不好

有點夢想 多少都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不一樣

我們目前的生活不就是因為一堆不切實際的人 才成為現在的樣子

世界如果都是聰明人 而沒有一些傻瓜做一些不切實際的行動

也許我們還在袒胸裸體 赤手抓野獸的時代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