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輕時父母雙亡

二十三歲因為無家可歸就流落在沙灘上成為有一餐沒一餐的街友

在那時候他遇見了一個老人

一個帶著破爛皮箱的老人 朝他伸出了手

也把他從一無所有 自暴自棄的生活脫離

 

看起來像是深夜的海邊遇見柏拉圖 那種感覺

(嘛…..看得懂我在惡搞什麼嗎??th_051_.gif

因為又是個神秘老人神出鬼沒指導人的故事

(奇怪…..美國老是有這種老人….怎麼台灣都沒有 是因為我晚上沒去海邊或加油站嗎??)th_071_.gif

實際上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雖然是作者的真實故事 卻又和一般勵志書不太一樣

我覺得這本書的重點應該是

以愛的角度對事情提供全新的觀點

 

所謂「當局者迷」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處境就像是正好迷路山區的旅人

如果硬是要在迷路的時候亂走亂闖

反而浪費體力 又走不出困境

這時候就需要看能不能靠救援脫困了

而全新的觀點有點像是搜救隊搭直昇機從天而降 直接帶你離開山區的感覺吧

 

我自己在看的時候

有被書中的觀點敲了好幾次頭

所以覺得看來特別有意思

(只要我買到的書可以讓我有這種感覺 就讓我覺得沒白花錢 XD

 

像我自己說話那麼會迂迴的人 不是ㄠ 是迂迴喔 啾咪~~~)th_104_.gif

看到老人回應很多需要幫助人的答案

都不免佩服老人的智慧可以為相同的事情提出不同的解釋

(果然….因為我太嫩了….  

就以書中一對吵到快離婚的夫妻來說

互相指責並抱怨對方已經不愛他/ 所以要離婚

老婆說

他已經不像婚前一樣愛我 婚前他會願意幫我處理大小事 婚後卻再也不動手了

老公卻覺得莫名其妙

我每天都在跟妳說我有多愛妳 妳不相信

於是兩邊對吵到要離婚

老人聽完只說我沒看到失敗的婚姻 我只看到溝通不良而已

簡單的說 即使大家同樣都是發自於愛的表達

有的人喜歡用說的

有的人喜歡有人替他做事

甚至還有的人喜歡身體上的碰觸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只要兩個人學習新的方式表達愛

就可以化解彼此的誤會和爭吵了

(其他的觀點就得自己看書 那個博XX和金XX好像都有打折 XD

 

新的觀點是建立在對很多事情細微的觀察上

我和某采聊到的時候 她說怎麼那麼像社會學

~~~也是啦

就因為我們容易被表象迷惑

所以有時候要看能不能從不同角度看事情吧

 

其實我看完書真正的感想是

看來晚上要去海邊晃晃 看會不會遇到老公公 老婆婆(拖)th_022_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