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唯一看也覺得滿意度很高的日劇

寫實的題材算是點出了很多當下年輕人的處境和問題

加上二宮一直以來無話可說的好演技

和一堆大卡司的加持

就這樣題材雖然不是走歡樂路線 但我還是心甘情願的追看看完了

 

故事的開始

誠治在一家中小企業的新人訓練上覺得訓練毫無意義

之後又無法融入公司的文化中

覺得自己的努力都不被上司重視

基於年輕人的"骨氣"作祟下

毅然決然的離開一份大家覺得還不錯得工作

過起了邊打工 邊找工作的日子

 

誠治的父親是一個一般公司中的中小主管 個性嚴肅不苟言笑

對於兒子放棄大好工作成為飛特族 感到憤怒而且不以為然

也因此家中時常充滿了火藥味

在此同時默默守護家中的媽媽 因為不知名的壓力產生了重度憂鬱症

逼得誠治必須找到一份時薪高的工作來應付家中一波波的壓力

因而找到了工地的工作 而有了新的開始.....

 

如果要把這部戲當成勵志系來看

很抱歉........我很難感覺到熱血沸騰的感覺

因為這部戲中碰觸到的點是相當寫實和生活的

劇中的主角----誠治 一開始簡直是個中二 (中學生二年級的態度)

對於公司的文化有相當多自己的想法 是個非常有主見的人

但在和上司的互動碰壁

又對於公司文化中有點欺負新人的氣氛感到不以為然之後

就以"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的氣勢辭職

之後就陷入無限的找打工----->不爽 立刻不幹------>職訓所找工作 的輪迴中

不只是在家中被父親狂念

連到職訓所也被找工作的職員狂酸

"工作三個月就辭職,一年內不停換打工,你有什麼地方讓公司認為值得用20萬的條件用你這樣的人?"

面對來自鄰居的"關心"又只能無言以對 

 

所以一開始他找到工地的工作的時候

依舊是用漫不經心態度來應對

直到有人提醒他''這份工作不作到最後 是不會知道意義在哪裡的" (香里奈是正妹)th_056_.gif

他才抱持著姑且試試看的態度硬撐下去 慢慢的體會到了工作的意義

然而.............主角的轉變只是前三集的內容

除了誠治慢慢轉化自己的個性 融入工地的環境之外

就是點出為什麼打工族還立下決心買房子的標題

其實對於主角的心態 不難發現或許是時下一些人的心態

當覺得自己難以融入職場文化

在沒有經過幾次的努力 好好找出根本的原因

就很帥氣的先辭職了

結果.....在現在的大環境中 真的就是一連串碰壁的開始

 

既然是走寫實風 那中間的過程就沒那麼容易

其實到主角的年紀 也是大概大學畢業後一段時間到30幾歲這一代

所面臨的問題 除了找工作的茫然以外 就是家庭的問題

到我們這年紀 家中的父母已經不像他們年輕時勇健

當家中出現必須照護的病人

而自己又必須出外工作不能時時在身邊照顧的不安和危險

也給予這一代另外的壓力

 

家庭關係中還有許多對於家人想說卻不知如何表達的話語

例如

在家中對於每件事都默默照顧 溫柔守護大家的媽媽

實際上她的心靈已經被逼到崩潰邊緣

在家中看似耀武揚威的父親

實際上因為自己年資高 卻不懂電腦運用的關係 被自己下屬瞧不起

加入醫生世家的姊姊 卻為了養育兒子的問題和婆婆意見不合

這部戲算是將一片片看來平和穩定的表面 一層層撕開後最後黏合起來

算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平靜海面下有的波濤洶湧

不過感覺寫實略帶沈重的題材

其實在腳本和監督的適時加入輕鬆的點去運作下 並沒有那麼令人難以忍受

 

然後我對於鄰居的關心也是覺得心有戚戚焉

在之前沒找到工作的時間 會覺得自己出門都怪怪的

因為來自鄰居的關心 讓人不勝其擾

其實他們也只是閒聊 我覺得並不是那麼想知道th_093.gif

但多次下來的確會不想出門

 

在這裡面最要說得果然是二宮的演技

太神了 真不枉費我高中曾經喜歡過他th_084_.gif

之後會一直關注他的新戲

依照他的演技應該在J家有前三名吧

二宮的外型對於演出那種漫不經心 屌而啷鐺的感覺已經適合了

但強大的地方是某集他演出在眾人面前藉著酒意表現出自己一直以來的不為外人道的壓力

那種臉上充滿對母親的不捨 和照顧重病病人的不耐煩

同時在他的陳述中娓娓道來

之後又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無力承受的崩潰痛哭

聽說在一旁的工作人員 也被這樣的演出感動到落淚

真是太厲害了

然後讓我心花朵朵開的是誠治幫母親擦護手霜的表情

二宮演出的相當溫柔動人

有這樣的兒子做母親的是幸也不幸吧 th_086_64color.gif

 

比較令我怨歎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戲

難得終於找到可以和二宮配對的女生了

我覺得香里奈在戲中的表現還不錯

不過大概是因為重點是在買房記

所以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是在曖昧.........(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連到最後女主角都要因為工作的關係離開到和歌山

兩個人都還在聊橘子 (和歌山名產)

怎麼能不令我扼腕啊~~!!!th_064_.gif

我相信這兩人可以再合演另外一部的 (好啦 其實是我想看)th_051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