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台灣的政府自己出的廣告

我真的覺得光看到就想轉台

這一個真的超級成功的

其實之前客委會也有做過幾個

不過還是沒有這個來的有印象

還請雞排英雄的導演下海

我是覺得有跳脫官方的那種感覺 而改走訴求一般小人物的生活

 

每次光看之前政府請大牌明星加持拍宣傳政府政令或是觀光的影片

就覺得..........中間可以去上廁所再回來了th_093.gif  

不過這個客家的微電影訴求的很簡單也很溫馨

我現在是被最後機場祖孫分別的歌曲整個吸引

果然音樂好 對我來說整個就是大大地加分啊 (我是超級音樂控)

(這是客家MV創作大賽的作品 來源youtube)

對我來說客家音樂 我很掉漆外加lag的停留在

天空啊 落水喔 阿妹啊~~~ 的這種客家山歌的記憶中

現在聽到比較pop的客家歌曲

除了覺得新鮮以外也覺得其實客家的歌詞寫得也很棒

(一般國語的流行音樂作詞者加油好嗎?? 台語的歌詞也是優到不行)th_057_.gif  

 

 


髻鬃花

詞 葉國居 曲 鄭朝方

在家鄉  開等一蕾白白靚靚介花
一蕾花  看起來就像人擎等一支遮
打早在田園山崎 暗晡頭又轉到涯介屋下

該蕾花  係阿婆頭林頂介髻鬃花
髻鬃花  唔驚日頭烈烈天公轉風車
ha~ 毋管到奈位  心肝盡在心頭暖 一支遮

髻鬃花 你看該  迷人花香毋會差
該蕾花 汗水香  囥等親情分麻儕
髻鬃花係恁樣勞勞碌碌  朝晨做到日頭斜斜

髻鬃花  你看該  阿婆越老越開花
該蕾花  白雪雪  青絲變白髮為了家
這蕾花係恁樣介永永遠遠日日年年開等啊

 

髻鬃花 其實是客家婦女梳的髮髻名字

sorry~!!我很白痴的聽到歌的時候以為是一種花名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形容髮髻

 

對我來說歌好聽就是王道

管他是韓文 日文 英文 客家 台語 原住民 泰國 什麼五胡亂華還是八國聯軍的語言都可以啦th_070_goodjo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