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爸過世之後

我就對於快要過年之前的陰冷天氣感到不舒服

這兩年只要快要過年

心情雖然不能說很差

但記憶總是會想到那個在醫院過年的討厭記憶

 

這一陣子 鄰居阿姨也因為突然發現的癌症緊急住院

而且一住就是加護病房

又加重了我不舒服的感覺

人的記憶力真的不要太好

配合快要過年的陰暗天氣

忍不住就會想起

那種寒流來襲的蕭瑟感總是圍繞著一身

伴隨著醫院獨有的陰冷

和醫院病人及家屬的愁容滿面

對比著快要過年的喜氣洋洋 和人山人海的熱鬧

那種微妙的淒涼感雖然現在是減低了但多少仍然是揮之不去

所以知道鄰居阿姨的住院

不免也對曾是從小的玩伴感到一種感同身受的淡淡哀傷感

 

我記得那時候我爸在醫院住院住到快要過年

那種醫院大動員的搬空

讓病情輕微的人先出院過年

院內就集中留下病情嚴重和不穩定的病人在一兩層樓

以及幾個值班的護士方便照護

整個醫院就非常的清冷

我真的很討厭那樣的氣氛

所以心中一直心存詭異的期待 希望我爸仍然有出院過年的一天

但看到每天輸入的血紅素和血小板 已驚人的速度被白血球消滅

忍不住就像小孩子一樣耍賴說希望老爸可以出院過年的說法

結果被我爸罵了一頓

我一直在想人在面對這種事情的時候多少都會想退化吧

 

最近一邊想起這種討厭的感覺 一邊還是希望進了加護病房的阿姨能夠有出院的一天

但今天接到一通電話算是滅了這個希望

後來才知道母鳥昨天晚上就知道了

老人家果然是生老病死看多了 除了無奈人生無常以外

基本上都很淡定 沒什麼太多情緒

或許真的年關難過吧

過年之前的問題真的是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