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身體微恙

小毛病多到讓我覺得很煩

我知道多少跟考試引起的壓力有關

為了結這一切麻煩事

所以就去看了中醫 調養生息 (其實多少和中醫比較便宜有關 XDD)

到了醫院 其實我忘了掛號

因此某采還流露出一副不爽和無奈的表情說

"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嘛~~~幸好我嘴上無毛 有毛的話又要再掛其他科了 XDDD

好巧不巧剛好又過了掛號時間

本來想下午再來 結果遇到一個熱心的阿婆叫我們去讓醫生加號

所以我就在混亂中隨便挑了一個醫生看診了

 

一進去看診 我就坐在一旁看醫生的動作

醫生大概資料整理的差不多的時候 就突然說 "手來"

我才恍然大悟要把脈 所以就伸手了

然後就大概交代了一下自己的毛病 可能跟考試有關之後

醫生就問我的睡眠情況

我就說 還不錯 而且我都有在十二點之前就睡覺 (小得意)

醫生就淡淡回說 那這樣就是晚睡了

我就大驚 心中os我這樣都晚睡 那台灣一堆人不就完了

然後醫生就解釋說

如果人一生的能量是固定的

現代人的作息其實都在耗損自己的能量等等

就是因為年輕的時候一直耗損能量 所以一些年紀大才會有的病現在就提早出現了

然後就認真看我:妳嫌我們醫院外面的人還不夠多嗎

我就一旁虛心領受 +傻笑(嘛.....因為我也認同)

後來就跟醫生聊起來了 哈哈~~~~

 

醫生的回答很像冷面笑匠 所以我幾乎一邊笑一邊聆聽教誨

醫生解釋睡滿八小時的重要就說

現在人都不太把睡眠當一回事...

把睡很少的人叫做神啦! 還超人啦!!

那我問妳 神跟超人都在哪裡??

鳥(乖乖回答):都在天上

醫生 (滿意貌):所以睡得少的人都到天國去了

鳥 :喔~~~哈哈哈 (傻笑點頭ing)

 

後來又拉哩了一下

醫生突然問有沒有聽過睡美人

鳥回答:喔....有哇

醫生(認真):所以說睡得好就自然會美 ~~~

鳥:喔~~~哈哈

醫生:晚上不睡覺的人是什麼?? 是不是都是巫婆才不睡覺

鳥:嗯~~(笑到不行+點頭ing)

醫生:所以啊 晚上不睡覺的人皮膚就不好長痘痘 一個洞一的洞的 就變巫婆了

      而且容易長皺紋

 

然後又拉哩了一下 聊到了午睡的問題

因為感覺醫生似乎不贊成午睡

所以我就直接問了 而且也把之前看到說贊成午睡的原因說了一下

醫生就突然說 "有沒有看過科南"

鳥 (疑惑):有啊  (心中os拜託 我很愛動畫怎麼會沒看過)

醫生:知道他一開始的話都會說什麼嗎

鳥:?? 太久沒看不記得了

醫生 (怎麼會不知道的表情):吼~~還給老師了喔 !!他說真相只有一個!!

鳥:喔~~~(恍然大悟)

醫生就解釋真相只有一個的話

如果有很多人的說法 那麼一定有一個是對的 其他人是錯的

所以說本來是對的想法 可能會被一堆人的說法影響而懷疑自己的想法

也是啦 因為醫生是照自然規律的說法 所以我能理解

 

最後就交代我早上不可以喝冰涼的飲料 orz (這真的有點難)

我就立刻回答 我早上都是先喝溫開水

醫生又淡淡的回答 那也不對

鳥:啊???(這樣又不對)

醫生就說:一早吃生薑稀飯就可以了! 如果吃膩了可以換一下

如果吃不下可以打電話過來~~

鳥:喔 ~~哈哈哈 XDDDDD

我就問說那吃豆漿配燕麥呢??

醫生就說 我們東方人的體質比較適合吃米飯 美國人的東西不見得好

鳥兒心中領略有理 但就說比較便利

醫生:便利的東西有好的嗎?? 妳知道台大吧

鳥兒露出疑惑

醫生(淡淡的說):台大好進去嗎 不好進去對吧 那好進去的學校有好的嗎??

所以方便的有好東西嗎???

:(續傻笑)喔~~~哈哈XDD 沒有!!

 

只能說我遇到了一個妙醫生

因為真的很好笑 所以我就問了一堆和養生有關的問題

他的回答都很妙 也算是淺顯易懂

某采說我看病都會遇到妙事情和妙醫生 大概跟我的人有關

後來想想也對

光是我開刀是情人節住520房就可以一直說嘴了  (真不知幸還不幸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