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大姐一直跟我推"畫皮"

我卻到今天才有興致去看這部片

因為我對迅哥 (周迅)的演技感到好奇

大概是因為最近看了不少有關"風聲"的文章

也看到台灣有一堆迅迷 所以就更想看看大陸的四小花旦到底如何

(大陸四小花旦 周迅 趙薇 章子怡 許靜蕾)

 

畫皮的劇情主要是改編自聊齋誌異的故事

劇情開始是都尉王生(陳坤)率領軍隊 在沙漠中攻擊沙匪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了一位衣不蔽體的女子---小唯 (周迅)將她救出後帶回城中的家裡

小唯在被救出的過程中 對王生有了好感

但王生的家中早就有了妻室 ---佩蓉 (趙薇)

小唯待在王生家中 受到極好的照顧 並且跟佩蓉以姊妹相稱

小唯對王生曖昧的情愫 早已落在佩蓉的眼中

剛好此時王生和佩蓉的舊識----龐勇出現 也勾起了三人的往日情

正好此時城中出現了挖心賊 四處殺人將心挖出

傳言是妖怪所做的行為

佩蓉懷疑是小唯所為 便拜託龐勇幫忙 卻似乎召來王生的懷疑

而王生自己也時常在夢中與小唯纏綿 現實中也被小唯大膽的告白 而心中動搖不已

之後加入的女降魔者---夏冰 更讓眾人的關係陷入糾葛中............

 

我覺得畫皮中提到了各式各樣的愛

夫妻之間 朋友兄弟之間 人與妖之間 甚至妖與妖之間 都會產生感情

夫妻之間那種丈夫堅守承諾 妻子為了丈夫選擇犧牲成全

朋友之間 放棄自己所愛 選擇一人離開避居

人與妖之間 那種犧牲其他人 就是不傷害自己所愛的人

每個角色都以符合他設定的方式來表現那各式各樣的愛

 

有看到有網友說 畫皮小唯中所代表的就是她只得到了人的外皮 內心還是和一般野獸一樣

並不瞭解愛的真正意涵是什麼 這點我倒蠻認同的

小唯一開始的愛 是以獨占欲 喜歡了就要無所不用其極的得到手

她只在意自己的需要 至於其他人怎麼樣 她不想管也不在意

所以她在王生面前討好裝乖

背地裡 她想要王生的全部 相信王生會對自己的美貌著迷

也有自信王夫人這位子很快是她的

 

和她對比的就是佩蓉

她在明知小唯對丈夫懷有情愫的狀況下 仍願意照顧小唯

面對丈夫對她的懷疑 她選擇隱忍退讓 以成全丈夫的期望

最後面對小唯不遮掩自己是妖怪的事實

以眾人的性命相逼 讓她自己擔下一切的罪孽離開王生

她也毫無異議的答應 選擇成為遭人厭惡的妖怪

只要小唯不傷害王生 她自己都可以無所謂

 

佩蓉在喝下了妖毒之後 對小唯說"妳不懂什麼是愛"

小唯還一副"反正我贏了 我將會是王夫人"的表情

直到小唯發現王生即使知道自己的妻子是妖怪還殺了一堆無辜的百姓

仍願意接受她和她同死的時候

她才發現自己似乎錯得離譜

即使佩蓉死了.....也輪不到她當王夫人 甚至自己愛的王生也一起陪葬

才發現她插不進兩人之間

 

裡面有一段是陳坤演的王生面對自己妻子質疑和小唯之間關係曖昧 他回應了一句

"妳心裡面根本不相信我"

我覺得我的反應就跟趙薇演的佩蓉一樣

還真的不相信王生在動搖的那麼厲害的情況下 仍然能抗拒小唯的誘惑

堅守著他答應過"王夫人只有一個"的承諾

一直到最後他以為真的是他妻子殺了無辜的百姓 化作白髮妖怪的樣子

他還是跟她說 不管妳是人是妖 我都愛妳 我才確定他說的是真的

只能說美色真的太考驗人性 和情人之間的信任了  

 

至於四大花旦有其二在這部電影 看這兩位的表現也算值為票價

周迅演得狐狸精 (笑) 時而柔弱 時而古靈精怪 時而冷酷的演技 令人佩服

不過她聲音真的太低了 一開口的瞬間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不愧為迅哥 orz)

趙薇演的佩蓉 那種忍讓成全的感覺 真的讓我忘了小燕子

至於陳坤我覺得可惜的是不夠帥 XD

一開始以一擋百的把周迅救出 本來是很Man的 要是再帥一點就好了 (美中不足的哭哭)

主題曲畫心非常好聽 電影院如果聽到應該會更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