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災難發生到現在

其實還蠻有感想的

特別最近一直在nico上面看MF(抱歉我不是廣告)的サヨナラノツバサ~the end of triangle

(因為歌詞還蠻貼近現在的日本....在地平線上搖動的風 熊熊的火焰還在燃燒著 站在不斷震動的世界的入口前 在思念尚未傳遞出去前 我不能死.....

或者是 在這片廢墟中 向東方 手中緊握著值得驕傲成熟中的種子

上面一堆日本人自己幫自己祈禱的字幕

看他們拼命想把歌曲中的熱力和祝福傳給他們東北地區的人

真的很感人

 

一開始看到海嘯襲擊的畫面

我一直盯了好久才發現那不是新聞做出的動畫模擬畫面

又一個既911之後比電影畫面還可怕的真實生活

或是到日本人在天災不斷之下還能規矩的排隊領東西

看著看著很難不想到台灣

畢竟台灣也是在地震帶上

我一直在試著想像如果是台灣發生災難我們多數人的反應

嗯........(想像ing).....微笑........th_113_.gif

不過對於世界上多數國家來說都是很高難度的

所以我很佩服他們的民族性

當然台灣也有台灣人可愛的地方

台灣人的可愛是那些政治人物不管寫幾篇文過於情的國情咨文或是競選宣言都寫不出的東西

不過真的路遙知馬力

日本那種方方正正的民族性果然是環境造就的

要嘛三不五時的大地震 要嘛颱風 偶爾再來個火山插花

再那樣時不時環境造就的天災等同戰爭的災難下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必須那樣才能活的下去

 

我的歷史還好 仔細想了一下每個世紀的世紀初都很"熱鬧"th_060_.gif

二十世紀初的兩次世界大戰

十九世紀的中國也是動亂的開始

現在........不管是2012的來臨或是怎樣

日本有天災

中東有戰亂

可謂天災人禍

想想都會覺得自己身處的世界很不穩定

現在的穩定有點像是色彩斑斕的琉璃

一不留神 手一滑  就會天地翻轉 豬羊變色

 

不過面對現在的天災人禍

我覺得人類要選擇這種脆弱的環境下要生存的條件就是要有勇氣和韌性

因為活下來的人要承受比較多東西

大概是反覆從サヨナラノツバサ~the end of triangle這首歌給我的感覺

除了療癒以外 (我在想這段時間的日本會有很多療癒人心的歌曲)

也需要鼓舞的力量 鼓舞經歷災難之後的人有重建的力量

(不過就nico飛舞的字幕看來這部份他們似乎覺得J-pop還不夠 至少比不上動畫歌曲)th_057_.gif

 

日本人現在看待目前的狀態是認為二戰之後最糟糕的狀態

一般的承平國家幾乎沒有戰爭 有的是越來越慘烈的天災

二戰之後的日本創造了日本第一的傳說

大地震之後的日本會怎麼幻化其實還蠻令人期待的

歌は祈命 就算我的生命結束了.....我的歌曲是永遠不會死的 by雪露

日本現在在天災中發出自己的歌聲

每個國家都在特殊狀態下透過人民的生命力發出自己的歌聲

突尼西亞 埃及 利比亞 葉門 阿拉伯聯合公國........和現在的日本

我現在在想像台灣的歌聲.........3d35bdf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