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的故事和電影無關.....就當兩人的平行世界吧)

這部青春無敵的百合片 早就耳聞很久了

因為電影還沒在泰國上映的時候網路就已經瘋成一片

不管是MV 還是圖片 都在對岸輕易的可以看見

(我只是上一般的網站就可以看見)

前陣子台灣還沒上映 兩位主角就來台灣宣傳 (怎麼那麼HOT啊~!)

大陸之前也很誇張 有人為了要偷拍電影回來上傳

結果混進泰國電影院被抓包 還上了當地的新聞 (有沒有那麼想看啊)

加上劇照給人的效果相當唯美 又青春無敵 所以就來看

 

故事開始是主角北北 Aom飾)換宿舍本來期待有個美好的新學期

結果她發現她的新室友是個打扮像個小男生的女生 ---Kim(Tina飾)

當場大驚失色 甚至踢了人家一腳 (因為她以為是男生)

之後北北因為覺得Kim是T

所以就在宿舍和一般的相處中和她保持一定的距離

 

Kim的外表中性 不過卻有著相當賢慧的個性 ()

喜歡自己煮東西 喜歡自己的房間保持整潔 還自己種花草

怕黑 怕鬼 怕蟑螂 (這些北北都不怕)3d35bdf8.gif  

對於北北的保持距離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她的反應

但仍然對於外界看她打扮所持有的異樣眼光感到疑惑

因為她只是單純喜歡這樣穿而已 並沒有喜歡女生

幾次下來北北隨著相處而和Kim的距離也慢慢拉近……

 

其實我在想這部與其說是同志片

不如說是單純喜歡上一個人 所以真愛沒有性別之分 好像會貼切許多

(雖然到最後結果是一樣的 XD

因為故事的開始兩位主角都一直聲明他們沒有喜歡女生

(北北一開始根本就是恐同了吧)

而是隨著兩人的相處慢慢日久生情

故事在裡面也挑戰一些性別的刻板印象

北北----長頭髮 個性開朗活潑 脾氣有點傲嬌有點壞 (某個角度可以說是兇猛了)

不太愛做家事…..幾乎沒有害怕的事 (好像只怕T

Kim----短頭髮 個性比較害羞 喜歡整理房間 種花草 自己煮東西吃  怕黑 怕蟑螂

我说台版的翻譯是故意的吧 北北......說這女生很恰嘛 ???(剛好音又念有點像)

也例如主角有一段對話

北北就挑明了說覺得Kim的打扮 外界的人都會認為她是T

不過Kim的回答是說

如果我喜歡一個人 喜歡和他聊天 喜歡和他一起玩 但因為我喜歡的人是女生

所以我就變成了T 是嗎??

北北無言以對….

Kim又回問 可是我仍然喜歡玩遊戲 喜歡做雞肉燴飯 喜歡我以前做的任何事情

那這些不變得地方 又有誰看得到?? 他們只會看見你是一個T

很妙的對話…..就因為喜歡的對象不同

就從原先所處的地方好像又被劃成另外一類

其實自己並沒有改變

但改變的是外界看待的眼光

不過就我的眼光來看 不就是有些人吃素和吃葷的差別而已

吃葷的人數畢竟佔世界上多數 就要指責素食者的不對嗎??感覺也蠻怪的th_057_.gif  

 

我覺得以前會將同性戀標籤化 多少和人類的種族繁衍有關吧

 (社會學的眼光來說)

古代能夠幫助一個種族(宗族)延續下去的東西都幾乎被歸類為好事

例如生男生----沒有為自己家族添丁 無顏面對自己的祖先

所以出現了重男輕女

同性戀---因為無助於一個種族的延續 所以是被神所不喜歡的存在

為整個社會所不允許

不過如果從自然的眼光來看

幾乎一堆動物都有所謂的類似同性相戀的狀況

我倒覺得是出自於一個物種平衡的角度

一個種族過度的繁殖…..危害的就是整個生態圈

所以自然會產生一些方式自己去調節

例如旅鼠在自己繁殖過多的時候 會整群的跑去跳海

同樣的物種會產生同性愛的方式 也是自然而然的保持平衡

因為一般的動物沒有人類的思考….所以這樣的平衡就很容易實現

然而換成人類 因為我們會思考 會用很多方式來讓整個群體壯大

過度繁衍的結果----就成為現在的樣子了

好還不好呢??th_071_.gif  

 

我是覺得電影一開始有點淡化所謂的同性相戀

用對愛情還很懵懂的大學女生

在平日的相處和瞭解中慢慢喜歡上對方

本來喜歡一個人是很單純的事情

不過牽扯上社會的眼光和觀感就變得複雜很多

北北的媽媽嚴厲的反對

其他同校的同學也對同性相戀抱持的異樣並且嘲笑的態度

讓北北對於兩人的相戀失去了坦承的勇氣

這時候Kim的坦然面對 甚至直接登門請求北北母親的諒解

展現她想和北北交往的誠意和勇氣

兩者面對外界的壓力與平日相處的態度互換

讓我覺得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自然而然的流動的

而不是很僵化的一種關係

其實不管是所謂一般向 或是百合向 BL向都是一樣的

就像很會賺錢的老婆….和很會帶小孩照顧的老公

這兩個要是攻守互換或許反而是災難

忽然發現這社會到底有多少偏見啊……th_001_.gif  

而且我看大陸那邊的留言 差點沒昏倒

不少人留言說幹嘛拍這樣的電影….或是反對同性戀

我就想吐槽說 那你幹嘛沒事找來看 不是找自己麻煩嗎?? (翻白眼)th_065_.gif  

 

值得一提的還有電影的插曲

都很好聽…..我覺得這根本就是陰謀

想讓大家都去買ost~!!

其實我覺得同志電影之前好像都走慘烈路線

要嘛就你死 要嘛就我死 不然就大家一起去死th_051_.gif  

這種青春無敵的 果然還是泰國拍得出來啊

看完也會有快樂而且一看再看得感覺

像之前在台灣紅到不行的愛在暹羅也是

當時在台灣大家都以為泰國只會拍鬼片的時候

愛在暹羅兩個小男生淡淡的純愛也是引發不小的熱潮

果然泰國對同性相愛的態度是比較開放的

本來嘛…..看電影就看電影 大家是來娛樂的

雖然同性戀從社會的眼光看是有沈重的地方沒錯

但老是給人沈重的印象這誰要看呢??

給觀眾一些生存的勇氣吧……()th_051_.gif  

有時候看看王子和王子幸福快樂 或是公主和公主的Happy ending也不賴

這部如果能接受兩個女生相戀的話 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