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有把書在抓回來看的心情

多虧這點 本月我只買了一本書而已.....(Yes~~I win!!小八 lose!! 得意中~~XD)

剛好回家電視播的節目太無聊+新聞的吵吵鬧鬧讓人反感

就又把"遇見未知的自己"再抓回來看

 

記得料理小廚師有一集有提到

"當自己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 就回到最初的原點去思考"

我覺得回到原點去思考一件事還蠻重要的

畢竟路越走越遠有時候就會忘了初衷

因為隨著時間的經過 接觸的人事物變多

想要獲得的東西就越來越多

最後卻忘了一開始最單純的目的 

像當初怎麼會嫁給這個人呀..... (我沒結婚啊 XDD)

當初怎麼會從政....

所以再把這本看一遍 除了和當初相比有不同的想法外

有一部分也是回到原點再審視一下自己的心情

當初看得似懂非懂的 現在看來就可以領會書中的意思了

 

"遇見未知的自己"是以小說的方式去表達我們生活中常會遇到的困境

以一個雖然事業小有成就 卻覺得自己的生活毫無樂趣的女生

不小心在開車的途中車子拋錨

為了借電話而遇見一個老人為開端

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自我探索之旅

 

我覺得這本書還蠻不錯的原因是因為它輕薄短小

適合居家旅行..... 無聊空閑..... 必備良藥 XDDD

應該這麼說吧

書中提到的事情其實大都是一般人生活中容易遇見的事

所以很容易產生共鳴

比如說婚姻不順啊 (ㄟ.....可以代換成戀愛啦)

工作的時候 被以為要好的同事從背後捅一刀啦

或是一直覺得自己很苦命 怎麼做什麼都不順

當我們覺得自己怎麼會那麼衰和命苦的同時

除了跑去找算命老師改名字 改運以外

會不會這些衰事 其實是自己所造成的......

對於想要開始心靈成長的人來說 也算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

因為它點到了很多重要的點 可讓人研究和思考

(像學妹算是因此被我推入火坑吧.....不過她比我還不亦樂乎的樣子 XDD)

如果沒興趣的也可以就單看故事 順帶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相同的毛病

 

書中有段話常出現

"親愛的 這世界沒有別人 只有自己"

意思是說 外在世界其實是自己內心的投射

我們從小到大被灌輸的觀念和經驗 造成了我們怎麼去看這個世界

然後大腦只會選擇和自己相近的訊息去相信

但如果我們深信不移的想法本身就有問題時 通常就會出現一樣的結果

所以才會有一個常被男友毆打的女生

她的下一個男友大概也是會打她的惡性循環出現

當自己的生活開始陷入相同的模式的時候

不妨回過頭思考一下 原因是出在哪?? (其實每個人的毛病都不少 XDD)

所以這本書算是敎人發現自己思考上的盲點吧 (不過好像有點不一樣 XDD)

 

其實這本書的主人公多少算是作者自己的投射吧

她一路求學順遂 當上主播 後來也嫁給一個有錢的老公

表面上一個女人想要的她都具備了

然而她仍然是不快樂 第一段婚姻最後也以離婚收場

後來她接觸到心靈成長

慢慢自我探索之後找到了原因

所以也把她的自身和靈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就成了這本小說

也是她成為暢銷女作家的第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